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称医学院实验中心),由最早成立于2002年的药学综合实验室发展而来,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成为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体系科学、教学环境良好、师资队伍精干、仪器设备精良、管理机制高效、学科特色鲜明的教学实验中心,于201012月被批准为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实验中心位于理工科1号楼三楼至八楼和理工科2号楼五楼至八楼,总面积8000余平方米,目前设备总资产5000余万元。

实验中心由基础医学实验室、医药化学实验室、药学专业实验室、临床专业实验室和国际健康科学中心五大部分组成,下设约40个实验分室,包括显微数码互动、解剖学、病理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学、免疫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药学综合、生药学、药用植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基础护理学、外科学、内科诊断学、医学影像学、临床技能、医学康复技术实验分室等。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药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以及国际健康特色班、呼吸治疗特色班大部分实验课程的教学、医学院大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药学专业毕业论文实验室工作等教学任务,每年有1000多名学生接受不同层次的实验教育,学年计划内实验教学人时数达14万多,是培养医药专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教学基地。

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管理及实验技术人员10余名,医学院副院长张大勇任实验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