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和肿瘤是当前国际生物医学界研究的热点。在分子、细胞和个体水平上多层次解析衰老与肿瘤发生发展的机制,开发干预衰老和肿瘤的新策略、新方法和新技术,对于提升衰老和癌症的诊治水平,实现早预警、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中心于20219月成立,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任主任。研究中心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发展规划,围绕衰老生物学、癌症生物学、炎症生物学等方向开展研究,重点建立生命健康、基础医学领域的创新科研平台,培养独立科研团队,完善人才队伍的梯队化建设,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发展,提升基础医学等学科发展水平,带领团队贡献卓有成效的科研业绩。研究中心在Advanced Materials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Advanced ScienceCell Reports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