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走出去,取回来——医学院参加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农医类专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68

 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在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于2021年5月15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暨农医类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老师、副院长张大勇老师带队,组织医学院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内科护理II》思政案例作为优秀案例进行现场展示。八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她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及建设经验,医学院与会老师均表示本次研讨会专家讲授讲实效,接地气,对实际工作有很强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课程思政在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起到核心的引领作用,是培养具有健全品格的应用型、创新型医学人才的重要基石。医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学院,为贯彻落实《浙大城市学院课程思政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医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校内、校外的课程思政教育的学习培训,邀请思政专家进校讲座,在学院内部也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讨论,提高各学科教师团队的思政教育意识和能力,走出去、取回来,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