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近期安全工作的提醒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省内外近期连续发生多起校园安全事件,现就安全工作做相关提醒:

    1. 机动车辆在校园内行驶必须保持间距,车速在每小时30公里以内,注意防范和避免交通事故。车辆应停放在划线车位内,请勿在非车位区域停放,禁止占用消防通道。

    2. 校内机动车位紧张时,可使用钉钉“车位‘找’知道”查找车位,或停放至工程师学院地下车库。当学校有重大活动等情况时,建议老师尽量选择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3. 骑行电动车需遵守校园交通规则。佩戴头盔,不载人,不超速行驶。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必须在校内充电桩等指定地点充电和停放,严禁进入教学楼、办公室、宿舍等场所。

    4. 注意笔记本电脑、接线板、电动滑板车、电动汽车、手机、pad等的充电、用电安全。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关闭电源、电器和门窗。

    5. 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实习实践、参加对外交流合作活动或项目等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时时关心关爱学生学业、生活、心理相关问题,如有异常请立即报相关工作人员。

    请注重安全问题,时时刻刻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