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5

各位同学: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做好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选拔训,参照往年上级团组织的有关要求,现拟选拔推荐医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作品参加校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医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组别、类别

 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项目类别方向(参考上一届省赛):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赛程安排

1.院赛报名与提交作品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团队负责人)在20231229日之前按照要求填写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并完成作品文本(PPT及佐证材料,格式见附件3参考模版)、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学工办欧阳老师邮箱:ouyangyj@hzcu.edu.cn邮件名称命名:挑战杯报名+团队负责人姓名。附件1和附件3纸质版在2023年12月29日16:00前交到理2-410。

 2.校级复评 202411日—2024110

学校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文本评审,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校决赛。学校组织决赛队伍进行赛前备训,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项目内容。

 3.校    20242月下旬-20243月中上旬

据校级复评情况,确定进入校赛名单。各决赛队伍按照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学校组织现场评审,评选出获奖团队。

 

四、项目申报要求

 (一)每个参赛成员(每个参赛团队)限报1 个项目;每个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类别方向,不得兼报。

 (二)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策导向。应为参赛团队真实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复印件、项目鉴定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等。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对于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国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四)竞赛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6 人且不多于 10 ,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多于3 。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单位。省级竞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添加,不可进行项目组别和类别调整。

 (五)申报项目的作品文本包括20 ppt 介绍材料、10 页详细介绍材料和 20 页佐证材料。佐证材料中涉及出现参赛成员名字的材料(如营业执照、专利、软著、论文等),要在参赛成员名字下做下划线标记;涉及出现甲乙双方的材料(如合同协议、用户报告、检测报告等),双方单位要清晰可见。介绍材料、佐证材料如超过规定页数,主管部门会将直接删除超页部分。

 (六)项目申报名额,各学院推荐进入校级复评项目不低于3项,最高不超过5项,如果特别优秀项目,可单独联系。此外,还需要满足进入省级参赛项目数量与院级参赛项目数量的比数达到1:30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人数与作品质量确定,后续通知

 

六、其他事项


联系人:欧阳老师,联系电话:88018734


附件1: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校级竞赛参赛作品).doc

附件2: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汇总表(校级竞赛参赛作品).xls

附件3:【参考模板】XXX(姓名)作品文本.pdf 

医学院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