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学院级基层教学组织增减的说明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落实教学建设及教学管理等相关任务,医学院经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党政联席会审议同意,根据学院规模和专职教师人数,对原教研室按课程组类别、课程性质和专职教师归属进行合理拆分,并以学院、专业、教研室三级模式进行管理。

医学院原5个教研室拆分为现在的8个教研室。其中基础医学教研室拆分为形态学、生理生化、微免生物3个教研室;药学专业的化学、药学教研室,汇总后重新划分为化学、药理、药剂药分3个教研室;临床教研室、护理教研室保持原规模不变。

教研室拆分导致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相应改变,原来15个基层教学组织(1个思政中心、5个教研室、9个课程组)重新变更为9个基层教学组织(1个思政中心、8个教研室)。由于拆分后的新教研室已涵盖相近课程组,且已覆盖医学院所有课程,能较好推进基层教学组织的相关工作。故原课程组类别的基层教学组织经商议后,回归到相应教研室进行管理。

特此说明!


附件1:医学院级基层教学组织汇总表(校级3、院级9).xlsx


 

                               医学院

                                202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