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育教学沙龙”活动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43

各位老师好:  


   随着医学院师资力量的日益壮大,教师要想获得持续发展,适应教育变革及其新要求,需要不断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省思、研究和改进,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教学要求,提升课堂的整体教学水平。

 

一、指导思想

医学院通过定期举办教育教学的沙龙活动,促进老师在实践中探索、在交流中学习、在研讨中反思、在领悟中创新教学方法。集专家引领”、“自我反思”、“互助讨论”效能之合力,高效发挥教学骨干教师群体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为促进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目的:

加快医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成长步伐,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素质,促进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推动教师对职业责任感的认同以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为医学院教师成长搭建教学交流及展示的平台,让教师们共享彼此的教学体验与感受,促进教学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提升。

 

三、活动计划:

计划每学期举办2次沙龙活动,每次一个主题,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或者教学比赛获奖的教师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活动组织。

 

四、活动要求:

除上一学年(两个学期中任一学期均可)获评优质课堂的教师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参加外,其他专职专任教师原则上均需参加沙龙活动,通过积极交流,促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如有出差等特殊情况请提前跟教学副院长请假。对于参加活动的教师,以签到形式进行登记,每学期记录汇总后将提交给学院和各基层教学组织,作为教育教学奖励和教学评价扣分的依据。

 

 

22-23-2学期第一次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以有效的课堂互动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活动时间2023530(校历14周星期二)中午12:00--13:00

点评/主讲嘉宾:宣贵达教授

环节设计() 授课较好视频展示30分钟

() 名师点评

() 交流互动

活动地点:理二412

参加人员:医学院除上一学年获得优质课堂外的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活动签到)

活动总结:作为学院教学活动组成部分,纳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