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559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月6日,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长罗卫东,学校巡回督导组成员经晖到会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翔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学院领导列席会议。

    罗卫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新一届医学院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团结一致接续做好医学院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自觉作为,不断探索检验,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好医学院“守正创新”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难题,汇聚奋力推进“特色一流医学院建设”建设的强大合力。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并研究通过了民主生活会组织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于翔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照六个方面查摆的问题和原因进行检视与剖析。随后,于翔、张大勇、张翀和张桂莲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提出建议。经晖代表巡回督导组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很有针对性,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为新起点,敢于迎难而上,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文图:周甄颖

审核: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