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2022级选课的温馨提醒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703

由于2022~2025级培养计划跟上一轮变化较大,请2022级同学们在选课前认真阅读《医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每人一本的白皮书),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选修模块”后,还有一个“任意选修课程模块”,要求修读学分为4.0,推荐修读本专业的选修课程,但是对于转专业学生,原专业的专业必修、专业选修课程可以认定为该模块课程,不用再选。

 

2、“通识选修课程模块”中的美育类课程,只需在“通识任选”中修读一门相关课程即可,学分不限(1.02.0学分均可)。

 

3临床医学专业:通识任选课程修读最低学分要求为6学分,需在“经典精读”和“英才精练”两个模块中各修读1门课程;同时至少在“人文科学类”或“社会科学类”课程中修读1门课程。

 

4药学专业:通识任选课程修读最低学分要求为10学分,需在“经典精读”和“英才精练”两个模块中各修读1门课程;同时至少在“人文科学类”或“社会科学类”课程中修读1门课程。第五学期修读实践创新课程不少于3学分(+3.0第七学期修读实践创新课程不少于3学分(+3.0

 

5护理学专业:完整修读“临床护理组13.5学分)”课程;通识任选课程修读最低学分要求为10学分,需在“经典精读”和“英才精练”两个模块中各修读1门课程;同时至少在“人文科学类”或“社会科学类”课程中修读1门课程。

 

6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完整修读“临床基础组7.5学分)”课程;“智慧护理组(9.0学分)”或“互联网+健康管理组(8.0学分)”任选其一完整修读。通识选修课程修读最低学分要求为8学分

 

 

医学院教学办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