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医学院“八有”党建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1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645



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委员会文件

浙大城院医学院党委202218



关于印发《医学院“八有”党建

工作方案》的通知



学院纪委、各党支部、团委:


现将《医学院“八有”党建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2022112






医学院“八有”党建工作方案


党建工作目标:党建引融事业发展

党建工作口号: 把党建工作做得有圈有范、有声有心、有滋有味、有模有样

【党建有圈】

通过扩大与浙大医学院、浙大药学院、嘉兴学院医学院、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等校外单位的党委结对、党支部结对、党员结对,党委书记手拉手,引融互促心连心,扩大党建朋友圈,提升党建促业务的实效。

【党建有范】

落实医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督察制度,建立督察队伍,明确督察内容和负责人,强化督察纪律,定期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材料督察,提升党建工作规范性。

【党建有声】

创新“经典咏流传”有声党建品牌,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修理想信念,共读红色经典。本学期诵读《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这一红色经典,党委班子和师生党支部各报送一期,每周一期,共推十期。传承“健康好声音”党建特色品牌,传递健康信息,传播健康文化。

【党建有心】

为了增强师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学院党委还为每一位党员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各支部正式的“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仪式,让每一位党员能够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时刻记住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有滋有味】

通过每月“红茶会”活动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务工作队伍专题培训和工作交流,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红”意味着党建红色引领,“茶”旨在通过一杯清香四溢的暖茶,让党建活动又红又专,更加有滋有味。

【党建有模有样

    鼓励师生党支部对标并结对全国、全省样板党支部,发挥支部特色,打造一支部一模范标杆、一支部一样板品牌,着力打造“山核桃皮”变身“活性炭”、“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和工匠精神调研”、“生生不息”生命教育等三个“行走的思政课”样板,让党支部在劳动教育、专业教育、生命教育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2022112



抄送:组织部、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2022112日印发

                                                       校对:周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