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医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75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医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医学院决定每两年开展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医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22年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医学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40周岁以下19838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专任青年教师。

 

二、竞赛流程

1.        各专业应广泛发动、认真准备,按附件1的分配名额推荐参加预赛的教师名单,其中,入校未满3年的青年教师原则上要求至少参赛一次。

2.        参赛教师填写附件2的推荐表、整理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参赛课程教学设计(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思政元素、教学重难点、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及课后作业等),于1031日前将推荐表、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提交到教学办;

3.        预赛阶段:学院组织评委以随堂听课、智云课堂听课、集体听课等形式对教师课堂授课进行评价,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给出预赛分,根据得分排序,1125日前确定决赛入围名单;

4.        入围决赛教师需自备220分钟的PPT课件(根据课程需要可携带教学环节的展示材料),决赛从2个自备课件中随机抽取其中1个进行现场比赛,评定标准可参考附件3。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及往年青教赛获奖者担任决赛评委;

5.        在所有参加决赛的参赛教师范围内,根据预赛得分(30%)、决赛得分(70%),综合评出等级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将获奖名次作为后续推荐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教学比赛教师的重要依据。

三、材料报送

请各专业充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认真做好参赛教师的资格审查、推荐选拔和指导备赛工作,于1031日前提交推荐表纸质版到教学办陈海芸老师处,同时发送推荐表、课程教学大纲和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的电子版,接收邮箱chenhy@zucc.edu.cn

决赛环节相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附件1.医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荐名额分配表.doc.doc 

附件2.医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3.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


 

 

 医学院教学办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