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月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19

     校园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争创5A平安校园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十一国庆期间实验室运行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9月21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翔带队,医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实验室展开了安全大检

 检查组结合检查整治重点,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及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日常安全管理登记本、安全防护设施运行情况、试剂贴码摆放、水电安全、危化品储存及使用账物相符、登记领用管理、台账记录、危险废物处理、压力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试剂入库登记贴码的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排查。

 对危化品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废弃物处置,易制毒制爆试剂物品的存放和管理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专门部署。对现场指出的问题,要求每个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现场整改,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保障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

 

 

                                     

                      文:张巧玲

                      图:杜阳龙

                    审核: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