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772

护理学专业


本专业为杭州市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环境优良,具有五大办学特色及优势,即拥有一支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合作组建的优秀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浙江大学医学院六所附属医院提供优质的实习实践基地;是省内最早开展国际化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每年有10%的学生享有海外交流学习机会;是省内最早为学生搭建“互联网护理、人工智能护理”创新创业平台的护理院校。

本专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建护理教育体系,联合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强能力、创新型”应用型卓越本科护理人才。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省会城市就业率、毕业三年薪资水平、人才培养满意度等主要评估指标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全国执业护士考证通过100%本专业以通识护理为基础,培养具有现代护理知识,掌握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危重症等专业护理技能和健康促进、智能护理、关怀照护等护理理念的复合型高级护理人才。2019年起,与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联合开设口腔卫生特色班。

主要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康复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智能护理、健康促进等。

近五年就业率100%85%以上在省级高水平医院工作,部分进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浙江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院校继续深造。随着医学从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变,近年来也有毕业生进入康复中心、健康照护机构、智慧健康服务机构等从事健康咨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