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本科生在国际学术期刊《Disease Markers》发表研究性论文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59

  近日,医学院护理系本科生吕悦、韩露瑶、黄高如、琚灵策撰写的学术论文“The Overexpression of SLC25A13 Predicts Poor Prognosis and Is Correlated with Immune Cell Infiltrati on inPatients with Skin Cutaneous Melanoma”在国际学术期刊《Disease Markers》(影响因子=3.434)在线发表,该论文是护理系本科生发表的首篇SCI论文,第一作者是护理系本科生吕悦,通讯作者为护理系教师韩海英、药学系张翀教授和曾玲晖教授。本论文获“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资助。

(本论文作者团队部分成员左起张翀、曾玲晖、琚灵策、吕悦、韩露瑶、韩海英)

  皮肤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肿瘤,在发病初期是最佳治疗时间,而手术是治疗黑色素瘤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治疗方式,然而其极易扩散转移,患者往往预后较差。对患者实施有效的心理干预和护理知识普及,将有助于皮肤黑色素瘤患者的康复。本论文利用RNA测序技术分析肿瘤患者临床样本,同时借助生物信息学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发现相比于正常皮肤组织,SLC25A13基因在皮肤黑色素瘤中异常高表达,SLC25A13高表达与患者不良预后和肿瘤免疫浸润密切相关,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SLC25A1参与黑色素瘤进展的分子机制,该研究有望为皮肤黑色素瘤预后和心理干预提供有效分子标记物。

图1 研究流程图

  论文信息:Yue lv, Chun-hui Yuan,Lu-yao Han,Gao-ru Huang,Ling-ce Ju,Ling-hui Chen,Hai-ying Han*,Chong Zhang*,and Ling-hui Zeng*.The Overexpression of SLC25A13 Predicts Poor Prognosis and Is Correlated with Immune Cell Infiltration in Patients with Skin Cutaneous Melanoma,Disease Markers,2022.

  原文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dm/2022/4091978/


  第一作者:

吕悦,中共预备党员,护理1902班团支书,曾获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品凯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CPR技能小手奖等。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获批浙江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


  第一通讯作者:

韩海英,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护理系教师,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女子大学访问学者,担任护理系学生境外交流工作多年,荣获“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称号。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撰写的智库专报获得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肯定性批示2篇并得到成果转化。


图/文:韩海英、张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