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医学院张建康老师荣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641

  2021年12月10日-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医学院张建康老师,与来自全省68所高校137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在激烈的竞争中以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娴熟的授课技巧荣获理科组一等奖。这是医学院自郭君平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特等奖(2014年)、朱锋老师获理科组三等奖(2016年)、王娜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2017年)、李卫云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2019年)之后又一次斩获殊荣。

  张建康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在2021年浙大城市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理工医类一等奖,经过校赛、省赛初赛等环节成功闯进省青教赛决赛。根据比赛要求,每位参赛教师需准备5个教学设计与教学节段,比赛时随机抽选1个节段进行展示。张建康老师精心准备了《药物合成反应》课程中5个教学节段的课程内容,在上届国赛获奖者、浙大专家和本校省赛特等奖获得者等指导下,经学校组织的多轮试讲,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反复打磨,最终脱颖而出。

  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学院也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讲授技巧、课程反思等进行指导,为参赛老师提供保障与支持。张建康老师在备赛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展示了医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个人简介:

  张建康,副教授,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降解相关调节剂的发现及对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作用,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讲或参讲《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反应》等课程。现任浙江省药学会药化与抗生素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现代应用药学》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