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 共谋发展 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医学院召开护理学硕士点申报工作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实力及科研水平,12月3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了护理学硕士点申报工作专家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梅娟,浙江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常务副主任陈小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浙大城市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庄一渝,护理与健康学院原副院长包家明应邀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主持。

  曾玲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对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视以及对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厚望,介绍了我校护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硕士点申报工作准备及下一步的申报方案。专家们基于各自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及学位点申报心得,对最新版申报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认真梳理,精准把脉,从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协作、人才架构、支撑平台等方面,对护理学科当前存在的薄弱点逐一给出了强化提升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护理学科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对完善学校学科布局、加强护理学科建设、早日成功申报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