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医院郑国庆主任受邀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752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应我院向铮教授的邀请,浙江省中医院郑国庆主任莅临我院讲学,本场讲座在理2-412会议室举行,吸引了来自各专业系的多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曾玲晖教授主持。

  首先,曾玲晖教授对郑国庆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郑国庆主任的学术方向及其研究成果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郑国庆主任为与会师生作题为《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从基础到临床产生循证医学证据实践》的学术报告,他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系统地阐述了中医药的神经保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以及其在中西医结合循证神经病学的探索和实践。讲座结束之际,郑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省中医院的情况,并与师生们就中西医结合循证神经病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郑主任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地阐释了中西医结合循证神经病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丰富了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拓展了视野。


汇报人简介: 

  郑国庆,统招双医学博士学位,双执业医师资格,双博士研究生导师。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作为学科带头人和科主任引进到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主要从事中医药的神经保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中西医结合循证神经病学的探索和实践,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各类神经精神疾病。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博士论文外审和答辩专家,波兰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分会常务委员、神经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BMCComplementAlternMed、JAlzheimDis、AmJAlzheimersDis、ChinJIntegrMed、ComplementTherMed、FrontBiosci等7个国际期刊副编审或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等5个国内期刊编委。AnnInternMed等30多种SCI期刊审稿专家。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自1995年迄今,在国内外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中西医学术论文200多篇,2008年以来SCI收录100多篇,总影响因子>400,引用1700多次,H指数24。据全球学者查询系统2020年8月统计结果:全国神经内科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100强(排名第4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