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605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用钉钉线上会议方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副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苏为科教授,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詹仁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群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杨小枫教授、浙江医院万曙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张翀副教授主持。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曾玲晖教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重点实验室培育期内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从实验室建设成效、实验室责任期指标完成情况、实验室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和保障、开放合作与设备共享情况、建设目标与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培育期内取得的主要成绩,回顾了近期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所提出的重要建议进行的改进,对主要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接着曾玲晖教授对今后实验室未来发展的规划与举措向委员们进行了详尽地说明。

  随后,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若干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一些优势方向具有很强的实力,值得肯定。希望实验室不仅保持现有优势,也要进一步发展和凝练研究方向,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度申请资助的开放课题。


文/冯琳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