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694

2021年5月26日和5月28日下午,医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理2-401举行。本次答辩分别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虞燕琴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朱虹教授以及浙江大学药学院杜永忠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药学院陈文腾副教授和我院多名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13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全体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旁听观摩。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教授首先感谢参加此次论文答辩会的评审专家,她强调此次论文答辩会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医学院研究生带教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控质量,对学院未来研究生的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论文答辩会上,首先由研究生导师介绍各自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攻读学位期间的学习、科研与实践情况,紧接着13名研究生依序从论文选题背景及目的、研究方法和过程、研究结果及结论等方面做了PPT演示和汇报,答辩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学生汇报,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逐个进行了点评,研究生们虚心接受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以清晰的思路回答了答辩委员们的提问。最后,答辩委员会委员们对我院研究生论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院研究生论文选题广泛,富有创新性又有其研究价值,经认真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董淑敏等13名研究生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检验了应届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应届硕士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为毕业后其研究其他问题积累了经验。

图:叶晴

文:冯琳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