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31

 为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确保应届硕士生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医学院于2021年5月14日上午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此次预答辩会分2个会场同时举行,分别由浙江大学医学院虞燕琴教授和浙江大学药学院杜永忠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药学院朱虹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陈文腾副教授和我院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13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全体在读的硕士研究生旁听观摩。


 预答辩会上,13名研究生依序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现状、理论创新、研究结果和科学价值等作了简要汇报。答辩委员会成员以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术造诣,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审核,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图表制作、逻辑表达等方面肯定了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同时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预答辩会学术气氛浓厚,点评精彩,答辩学生和观摩学生均感受益匪浅。


2.jpg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答辩,医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答辩委员会强调: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尽量避免犯一些细节上的错误,在“学术严谨”理念的指引下,针对答辩过程中论文还存在的问题再进行修改,多完善,多研究,从而保障学术论文的质量,确保顺利毕业。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毕业的重要环节之一,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起到关键作用,并对低年级学生学习论文构思与写作起到促进作用。


图:曾婉婷、陈桐立、郭凤霞

文:冯琳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