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生进课堂,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670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高校加强了对大学生健康教的引导,高校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的健康素质培养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1110日,医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感染科方莉医师走进课堂,为非医学专业的学生开展以慢性乙肝的防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

 

 

我国是乙肝高发国家,在儿童普遍接种疫苗的情况下,目前我国新发乙肝病例以成人为主。目前我国现存乙肝病毒感染者约有7000万例,其中90%未得到治疗。人们对乙肝认识不足,乙肝患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病,患病没有症状也觉得不需要治疗。在这些对乙肝认识不足的人群中不乏一些高校大学生。方医师用通俗的语言,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讲解了慢性乙肝的成因和防控措施。课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医学问题与方医师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讲座,使在同学们对乙肝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增长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健康素养水平。

 

/文: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