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他是一位矛盾体男孩,很想大声地对大家说“快乐不必靠蜜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78

张文哲,临床1506班毕业生,目前拟录取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消化内科。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宣传委员等职务,先后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多次获社会工作奖学金及优秀团员称号,校第八届生命科学竞赛获二等奖,负责完成浙江省新苗项目《Sirt3基因敲除小鼠在诱发老年痴呆后的行为学变化及其可能机制》。

    

 

“我是一个内向的男生。”

当我说完这句话,台下的同学开始哄堂大笑。这是大一第一次与大家见面时我的一句发言,至于他们为何而笑,我猜可能是因为前面竞选文艺委员的时候我唱歌唱破音了。嗯,我当时在想我的大学生活估计是直接凉凉。但是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我后来发现,几乎整个大学生涯,同学们好像有那么一点点见到我就想笑,这是我期待的。

时间来到考完研的这个假期,在家无聊看了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女主在被人魂穿之后,从一个无人理睬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大姑娘。我想到了我自己,人人都向往快乐的生活,人人都希望自己和别人相处的时候其乐融融,这是同样是我期待的。后来我在我的简历上写上了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我想我有些时候做到了,虽然有些时候我还是会很害怕,更喜欢一个人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我乐意这样评价我自己。

“问我初衷铿锵的答不吞吐。”

在我心里,考研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成就自己吗,是为了帮助他人吗,还是为了在无法预知的未来里多一些期待?与其说考研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不如说考研是一次升华灵魂的机会,99%的人对最后的结果不尽满意,但他们和另外1%的人一样,可以开开心心地活在这世上。

我会因为我的同学考上院士的研究生而高兴,未来有一天我再遇到他,我会拉着他去唱一首歌,然后和他聊聊从前还有后来的事,他会因此而眼笑眉飞,我也会和他一起开怀。我想未来的生活除去疲惫的工作,快乐的事或许就是这么纯粹吧,我还在做着自己坚持的事,还有曾经一起坚持的人。

“下半生刚刚开学。”

人的一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哪怕再顺利的人也做不到十全十美。作为班长我组织过许多不尽如人意的活动,作为科研组长我也是一个不善于沟通的人,许多时候我认为自己一个人能够做好,但取而代之的往往是接踵而至的失败。大学里的错误,总还有弥补的机会,许多事不会有太多的危害,但未来的人生却大不相同,我想我无法成为一个被世人称道的人,但我会努力做一个比如今更加负责的人。很多事情也许人们会慢慢淡忘,我也可能会渐渐遗忘,但未来某个场景突然想起时,相信它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一份欣慰而非从前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