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返校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628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学院联培研究生返校工作管理,提高返校研究生疫情防范意识,426日,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返校工作部署线上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曾玲晖教授主持,全体浙江大学联培研究生导师和即将返校联培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张翀强调学校为研究生返校做了精心安排,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分批错峰返校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研究生返校后科研、出行、公寓管理、就餐等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相关安排,主要包括: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校内公共区域和寝室的消杀、实验室安全和使用管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校园封闭管理出入请假流程、食堂用餐安全与菜价、体温异常处理等一系列问题。

 

 

接着,曾玲晖针对导师在研究生返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在返校过程中的健康状况,指导研究生联防联控,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导师要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关注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努力帮助研究生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同时,医学院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实验室和研究人员的安全,部署了研究生错峰实验、公共实验平台使用规章、实验动物房改进、休息区安全距离、外来人员审批等一系列措施。

 

 

会议还针对导师和研究生关心的返校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返校期间的科研、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最后,曾玲晖强调导师和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做好返校准备和自我防护,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及时报告和加强防护;希望全体师生都能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战胜疫情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健康、美丽、平安的医学院!

 

 

:张翀

:赵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