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志当存高远——2019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吴炳涵专访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673

吴炳涵,2019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医学院药学1701班学生。

进入大学以来,吴炳涵共获2019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欧倍尔杯”化学竞赛二等奖、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学科竞赛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优秀团干部、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2018-2019学年实践教育奖学金、2018-2019学年优秀学长、2017-2018学年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生活照1.jpg 

吴炳涵,入学即担任班内生活委员,管理班内寝室生活相关事务。和大多是刚入学的新生一样,他希望在大学生活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经历属于自己的蜕变。第一学期他通过面试进入了学生社团联盟审核部及医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外拓部,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活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报名志愿者服务及无偿献血活动,在志愿者岗位上勤恳负责,希望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与热情。

进入大学后他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加入了医学院足球队,参加了新生杯及校足球联赛,并在大一运动会上参加方阵获得一等奖。艺术方面,他在大一学年参加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并在大二学年先后报选学习了葫芦丝及歌唱基础入门,以增加自身艺术修养。

他学习认真刻苦,也积极帮助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在大一学年就以较好的成绩获得了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他还在大一暑假中,作为主要组织者参与了班级内的暑期社会实践以及校友寻访活动,后者在医学院评比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二学年,他担任了班内的团支书,承担起班内同学入党事宜的责任,并正式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中担任了医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外拓部副部长,组织策划了多场活动。新学年中他主动跟随老师走进实验室,参与大学生科研项目,并成为一校重点项目负责人。

大二学年他还担任了药学1801班的班助,努力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并在一学年后获得优秀学长荣誉称号。大二暑假,他接任医学院党员之家主席,带领团队前往衢州市开化县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将健康知识带入乡村,并在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暑期他还跟随团队参加了第十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实验室奋战半个月,并成功获得前往嘉兴学院现场答辩的机会,最终获得二等奖。

大二学年中,他勤奋努力,在学习成绩上更上一层楼,获得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还获得了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实践教育优秀奖学金。以优秀的综合成绩获得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志当存高远,心当毅且坚,是吴炳涵的座右铭。他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个行事认真负责的人,每次工作前,每次实验前认真做好计划是他要反复检查的事,要么功课做在事前,要么“小抄”带在身边,这是他经常开玩笑说的。

没有什么出众的天赋,没有异于常人的能力,却也能在自我不懈坚持下找到自己的目标。他一直坚信的不是什么某些人一直挂在口边的梦想,而是对于现实的坚定。在学习中,在生活上,在工作里,总会有能压垮一个人内心的挫折,在地上躺着休息一会儿,看看天边星光,再坚定地站起来背上行囊奔赴远方。心,永远脚踏实地,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