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职业规划早知道——记王薇主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75

当前,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持续进行, 卫生事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护理人才培养作为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面临着新要求、新挑战和新机遇。新形势下, 医疗机构对护理人才需求已从过去的规模数量提升到对高质量高学历人才。以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护理系护理领军导航计划正在进行。1112日专业系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薇老师为新一届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讲授机遇与挑战——护理职业生涯早规划专题讲座。

 

王薇主任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薇主任讲述了自己迈入护理行业的契机和工作经历,言语间饱含护理人的自豪。随后,王主任介绍了浙大一院的整体概况,全国综合实力排名不断上升,其中,护理学科为医院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荣誉,如国家临床护理重点专科国家精英教学医院护理联盟成员单位浙江省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

 

同学们认真聆听

 

随后王主任进入正题:做好你自己的护理职业生涯规划。针对自我管理提出每位同学应做到以下四方面,即胜任岗位正确面对困难加强时间管理终身学习同时王主任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美两国医院的访问经历与感受,提醒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确定发展目标、制定相应的计划并积极付出行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自己在护理这一片沃土的价值。

 

王薇主任授课

 

从选择护理这一刻起,我们的血液中就流淌着爱的基因。成为护士,是我们此生的骄傲。病人以生命相托,我们将不负众望。王主任此番话让各位同学都感触颇深,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应时刻保持责任心和爱心,不断夯实知识与技能,树立目标并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做一个真正有思想、有行动的人。走好选择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人物介绍

王薇,女,博士生导师,主任护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护理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科技评审专家,浙江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护理学组组长,浙江省高等学校本科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护理学组副组长,《中华护理杂志》编委,美国CGFNS(国际护士)。

 

 

/文:护理学院精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