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优先发展一级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59

1010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优先发展一级学科(护理学)建设规划(20192023)论证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浙江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陈小杭、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曹梅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薇担任评审专家,医学院院长戴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护理学院院长庄一渝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医学院院长戴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论证会的议题进行简要介绍,预祝会议顺利召开。随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玲晖简要介绍护理学院情况及护理学学科发展历程以及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各位专家对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护理学院院长庄一渝从学科建设背景和概况、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建设预期目标和成效、学科建设举措、硕士点建设基础和水平、硕士学位点培养方案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护理专业从2002年创办开始招收本科生开始,经历了16年跨越式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同时,基于社会需求、研究积累、办学优势,确立了重症护理、智能护理、护理健康促进为学科方向,致力于高素质、国际化、强能力、创新型卓越应用型护理人才的培养。庄院长针对目前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各个研究方向的建设规划及实施路径与举措,也明确了未来5年需要完成的建设目标,也是护理学院每一位老师需要为之奋进的方向。

 

 

在听取了庄院长的汇报后,专家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首先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护理学院在过去16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三个学科方向的选定给予高度肯定,并从学科特色方向的凝练、学科队伍建设、本科培养特色、研究生培养细节等方面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一致支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将护理学作为优先发展一级学科。


最后,由曾玲晖进行总结,至此,论证会圆满召开。相信护理学院定能够紧抓国家政策的机遇,在学校和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长足的发展。

 

 

人物介绍:

20191010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了庄一渝的任命仪式,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护理学院院长。

庄一渝,女,1968年生。主任护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副院长,浙江大学护理硕士生导师。同时任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重症监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护理学会重症监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洲危急重症协会护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从事重症护理专业30年,在国内重症护理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

 

 

/文:郭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