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药学系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671

 

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为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主体,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共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本实验室一直致力于神经损伤与修复的机制研究、新药研发和功能康复,在国内居先进地位,设有“信号通路与神经损伤机制研究”、“神经修复机制与新靶点研究”、“靶向神经系统技术及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三个研究方向。实验室现有科研用房3400m2仪器设备总值3150万元,科研人员40余名。

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宗旨,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作用,贯彻实验室开放共享、优势互补的运行机制,吸引海内外优秀科技工作者与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促进学术思想和人才广泛交流,提高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水平,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科技进步和发展,特设立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热忱邀请国内外相关学科的高水平研究人员向本重点实验室提出项目研究申请,鼓励年轻有为的博士、博士后来本实验室工作,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重点实验室将根据具体情况择优予以资助。现将申请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基金资助研究方向

根据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资助范围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1、信号通路与神经损伤机制研究

2、神经修复机制与新靶点研究

3、靶向神经系统技术及药物的研究与开发

二、开放基金项目申请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已在所申请课题的研究方向上取得了比较好的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基础。课题研究目标和内容与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当前研究方向互补性强、支撑作用突出的,可以优先考虑。

2、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均可在指南范围内提出申请;申请人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未获得博士学位的,须由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优先资助具有博硕导资格的申请人,优先资助与本实验室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研究项目。

3、申请者及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并具备基本研究条件。

4、在开放基金课题研究中形成的论文、获奖、专利等科研成果由课题组人员所在单位和本实验室共享(有协议者另作处理)。对本开放课题项目所取得的专利、经济效益等其它成果必须如实向实验室汇报。论文发表后请速将有关学术刊物以及专利证书寄至实验室存档。成果署名时,同时署课题承担者所在单位及“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英文:Key Laboratory of Novel Target and Drug Study for Neural Repair of Zhejiang Province(School of Medicine,Zhejiang University City College))。论文第一作者单位须为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外单位的客座研究人员可标注两个单位,但第一单位必须为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如:张林1,2,1、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2、中国医科大学;英文如下:Lin Zhang1,2, 1. Key Laboratory of Novel Target and Drug Study for Neural Repair of Zhejiang Province, School of Medicine,Zhejiang University City College; 2.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论文首页脚注或致谢须标注“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 英文为: The Project Supported by the Foundation of Key Laboratory of Novel Target and Drug Study for Neural Repair of Zhejiang Province(Zhejiang University City College)),正式发表或出版后须将相关成果送交本实验室存档。原则上要求被资助课题一般项目至少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重点项目至少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以正式发表文章或在线发表为准);研究论文内容须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专利申请单位应标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5、申请者依据发布的申请指南所确定的资助范围,申请者填写《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4)和《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可行性报告及经费概算模板》(见附件5),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一式三份寄到本重点实验室,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本重点实验室邮箱。

(二)资助情况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对意义重大、有原始创新思想、属于学科前沿和有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予以优先支持,以促进科技合作和学术与人才交流。

开放基金的研究年限一般为二年,不得超过三年,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3-5万元,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5-10万元,资助金额在基金文件下达之后发放到位。经费原则上要求在本实验室进行科研使用,并定期提交研究报告。

1、重点项目

具有重要研究意义的项目,经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讨论通过,可列为重点项目,期限不超过2年,资助金额为5.0-10.0万元。要求申请者在研究期限内,以第一作者(应注明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及以上。

2.一般项目

期限为两年,资助金额3.0-5.0万元,要求申请者在研究期限内,以第一作者(应注明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发表SCI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三)开放基金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者请在阅读开放基金申请指南(见附件1)和《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2)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并将《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4)和《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可行性报告及经费概算模板》(见附件5)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寄送至实验室办公室,与纸件申请书一致的电子版文件发送至fengly@zucc.edu.cn。

2、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日期为2019年6月12日-6月25日。

3、实验室对各申请人员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评审结果一般于评审会之后一个月内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填写开放基金合同书(见附件6)和计划任务书(见附件7)。

4、自2019年9月1日起执行,研究期限为二年,要求按时提交研究计划、研究进展、结题总结等。

5、课题基金的使用按《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2)规定内容施行。2019年度本开放基金拟资助项目3项,专款专用。经费只能用于与课题相关的专用材料费、交通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维修费、咨询费、劳务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等。

三、开放基金验收与管理

(一)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按课题计划或其他约定定期检查评估全部资助课题,包括科研工作进展、经费使用情况等,课题负责人需按计划要求提交阶段成果,如无法按期提交,或要求更改研究内容,或出现其它变故等,都必须及时向学科办公室及学科方向负责人提出书面报告,由双方讨论决定调整措施。

(二)课题执行过程中,如需改变或推迟计划,应征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同意。课题研究若偏离原计划方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予以指正,不服从者,实验室主任有权中止开放基金课题经费的使用。

(三)本基金资助课题正常情况下应依据具体课题计划规定,按时完成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应于第一年度结束时提交《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进展报告》(见附件8),对不报送《进展报告》或工作无进展或研究质量较差或经费使用不当的课题将中止资助,中止课题的经费余额应退还本学科。

(四)本基金资助课题结束时,重点实验室将组织验收,课题负责人应将《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9)和课题计划中规定的相关技术成果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归档,重点实验室专家将评阅课题结题报告,对课题提出验收意见。逾期不按要求提交者,取消今后申请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的资格,并通报其工作单位。   

四、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湖州街51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理工2号楼413室

邮编:310015

联系人:冯琳迤

电话:0571-88285215

Email: fengly@zucc.edu.cn

 

 附件1: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docx

附件2: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docx

附件3: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xls

附件4: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5: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可行性报告及经费概算模板.doc

附件6: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合同书.doc

附件7: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任务书.doc

附件8: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中期进展报告.doc

附件9: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结题报告.doc

 

 

 

 

 

 

 

 

 

浙江省神经损伤修复新靶点及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