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参观考察医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702

近日,日本东京大学阿部·郁朗、大和田·智彦两位教授到访医学院科研平台参观考察。此行由拱墅区人才办副主任、浙江省常青藤生命科学与物理化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邢潘超等人陪同,医学院副院长曾玲晖接待来宾一行,药学系主任李杰老师、傅旭春、刘华清、张翀等老师参加了接待。

 

 

曾玲晖教授对两位东京大学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单介绍了医学院科研平台情况,随后张翀老师对医学院科研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大和田智彦教授对其研究方向做了介绍,表达了希望和我院科研平台开展合作的愿望。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的可能性交换了意见。来访期间,两位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参观了我院神经损伤及功能康复研究重点实验室和药物化学研究室,并详细询问了药化平台的科研情况。

 

  

来宾介绍:

阿部·郁朗(Ikuro Abe,东京大学药学博士,现任东京大学药学院教授。曾获日本药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科学贡献奖、JSP奖,日本药学会分区科学促进奖等,先后担任美国药理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日本药学会天然药物分部主席等职务,现任日本药理学会主席。

大和田·智彦(Tomohiko Ohwada,东京大学博士,现任东京大学药学系教授,现任美国化学学会《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编委。先后培养超过80名硕士,17名博士,现有4名博士和6名硕士在读。研究领域主要为有机化学、有机合成、结构化学、药物化学。

 

 

/文:徐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