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608

1128日,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康复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副主任浙江大学陈忠教授,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叶祥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詹仁雅教授、浙江省中医院黄李法教授、浙江医院万曙教授,医学院院长张立煌教授、副院长曾玲晖教授出席会议,科研部部长郑增威教授莅临会议,医学院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张立煌教授主持。

首先,由张立煌教授介绍与会来宾,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科研部部长郑增威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科研的新动向。重点实验室主任曾玲晖教授对重点实验室近2年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她在汇报中首先从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实验室现有工作基础、实验室现有规模、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实验室组织架构及制度建设、对外开放合作共享情况、责任期考核目标等方面概括的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回顾了近年来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康复研究重点实验室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所提出的重要建议进行的改进,对主要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接着曾玲晖教授对重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内容和主要的工作思路也做了介绍和展望,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与规划。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的建设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形成决议一致认为:经过过去一年的运行和建设,实验室各方面工作均有较大的进展,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1、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成果体系和特色内容; 2、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尤其是海外杰出人才的引进力度,切实抓好培养人才工作,着力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坚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3、学校应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和实验室建设,保证以新面貌迎接下一轮省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4、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加强与共建单位浙一医院神经外科的合作,加强深化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进而扩大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吸引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与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专家视察了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康复研究重点实验室,高度赞扬实验室平台建设,并希望实验室开放共享共建。

/:冯琳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