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2014级同学开展实习前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677

又是一年春夏之交,城院临床医学14级的学子们即将踏上实习的征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直面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学校与社会间的转折点,临床实习是医学生从学生向临床医生转变最重要的过渡阶段。2018515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本科生院副院长徐骁教授做客城院大讲堂,为医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医路漫漫,上下求索》的报告,以自己从医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启发同学们做有情怀、有科学精神、有丰富灵魂的医学生。这场讲座也拉开了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的序幕。



翌日,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隆重举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张大勇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整齐的白大褂,14级临床医学生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郑重许下医学生神圣的誓词。宣誓完毕,医学院院长张立煌教授做实习动员重要讲话。张院长结合个人经历和自身经验强调了实习在医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位临床医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许和期盼。

 


岗前培训能够为医学生在进入正式实习期间打下良好的基础,是弥补和加强其实践操作能力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医学生调整心态、更好地投入到新工作中的关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办学,共享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实践平台,在各附属医院的精心组织下,城院学子与浙大医学生一起进行了为期1周的岗前培训。各附属医院对进入本院实习的实习生们展开全面的培训,细致地讲解了"实习生职责和纪律实习注意事项"医院感染控制和员工防护消防和设施安全无菌及手术室注意事项"医院电子病历系统介绍和如何利用电子病历系统学习"等各方面内容。还对心肺复苏内、外科临床技能等实践操作进行了考核。通过岗前培训,实习生们明白了自己身上所穿着的这件白大褂的重量,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开始在医学这条路上稳步扎实地前进。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岗前培训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岗前培训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岗前培训


文: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