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暑期罗马琳达大学交流项目面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71

一场越洋面试,助力学子跨境交流

 

上午,北京时间7:30,美国正值华灯初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医学院学子已在UW学院会议室准备进行赴美国罗马琳达大学交流项目的面试。其中包括临床医学、护理以及药学三个专业20名学生,公平竞争12个交流名额。此次是城市学院首次举行的由对方院校主持的境外交流面试,在了解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更多的了解学生赴美国罗马琳达大学2周交流学习的需求。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魏惠琴、护理系主任包家明及专业老师韩海英到场访视。

别具一格的越洋视频面试

面试以视频形式进行,全程英文交流,每个学生都做足准备,衣装整洁、自信从容。

 

 

此次面试由美国罗马琳达大学老师对我院学生进行提问与对我院学生的问题进行解答两部分,其中美方老师提出为何要选择罗马琳达大学的交流项目?如何看待中美大学生?是否有过出国经历?认为在美国最无法适应的事情是什么?等有关交流的问题,旨在了解各个学生思维、交流等能力以及学生需求,为两校友好交流做足准备。学生提问包括为什么要选择面试而不是其他形式选拔同学?罗马琳达医学教学有哪些方面不同于美国的其它院校的;由于罗马琳达是教会学校,是否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宗教习惯?等相关问题,提前了解对方学校习惯,以便更好适应交流。双方都针对各自的问题作出相应回答。

 

 

面对压力激发潜力

全英文视频面试带来一定挑战,但学生都很快调整好自己状态,从在等候室的局促不安再转至面试开始时的不知所措,最终可以和美方老师谈笑风生,自信坦然展现自我。

参加面试的同学纷纷表示:刚开始不太能听懂老师的问题,慢慢习惯之后就完全能听懂了;纯英文的面试与中文面试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很考验英语水平及现场的应变能力,很值得;英文面试使大家体会到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此次面试中令学生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总要多体验从未体验过的生活。此次赴美交流的机会来之不易,每位医学生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但大家又具有同一共性:“Different countries have different methods of teaching and studying”。

 

 

国际交流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本次面试为高品质的交流项目提供了保障:罗马琳达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是ZUCC—LLU合作的起步,同时面试确保了交流项目让学生获取更大收获。

据参加面试的学生而言:大洋彼岸的老师并不是他们想象中西装革履,不苟言笑的样子,她和蔼亲切,询问的问题不仅局限于专业知识,还涉及了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人的面试持续十分钟左右,可见罗大的老师对于此次交流的面试非常重视,当然,医学院学生游刃有余的表现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们即将跨越太平洋,跨越东八区和西八区的时差,跨越生活习惯和礼仪差异去奔赴一场无与伦比、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此次为期2周的境外交流也将为接下来LLUZUCC的合作双赢开启新篇章。中西合璧的文化和知识的交流与碰撞,必将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护理、临床、药学人才!

 

文:护理系 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