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8-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673

329日,2018-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行。专业培养方案是教学活动的核心依据,更是毕业生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本次论证会邀请浙大医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浙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医学院副院长徐骁,浙大医学院教育科主任徐凌霄及浙大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书记)等专家对新一轮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医学院院长张立煌、副院长潘建平、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张大勇及临床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张立煌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临床医学在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发展近况。随后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张大勇就2018-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做了细致解读,并着重对本轮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及变动课程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认为城市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全面共享浙江大学医学院优质师资和实践平台的基础上,各项教学及临床培养环节工作扎实,学生学风好、素质高,传承了浙江大学医学生的优良传统,对临床医学专业近年来取得的积极发展及毕业生展现出的优良素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给予支持与保障。通过讨论,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城市学院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环节设置合理,课时分配恰当,可操作性强,特色鲜明。突出了临床医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和临床技能培养重点,更加符合专业认证要求,符合现代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和发展趋势。并建议适当增加社会与人文课程、科研能力训练及医学前沿进展内容,增强学生的专业发展潜力。

最后,张立煌院长对专家们所提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临床医学系将认真总结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大勇

图:方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