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2018-202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66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学院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药学系于322日下午召开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城市学院药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会,包括浙大医药学部副主任陈忠教授、康恩贝药业总裁王如伟、正大青春宝药业副总裁刘雳、浙江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安全评价中心主任郑高利以及浙江省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黄萍等,医学院院长张立煌、副院长曾玲晖以及药学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论证会。

 

首先,张立煌院长代表医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药学系的发展历史、近年发展概况及组织构架等。随后药学系主任李杰老师就2018-2021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了细致的解读,并着重对变动的课程进行说明。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一致认为我院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与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培养要求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学分调整的整体思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一轮的培养方案较好的契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并凸显了临床药学方向的专业特色。同时,为了更加符合药学专业认证的目标,与会专家也对培养方案提出了若干优化意见,认为个别专业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的布局要进一步规范化,以达到强化药学专业属性的目的。

 

 

此次论证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吸收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训条件等方面的宝贵建议,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图:祝华建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