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2018-2021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660

为了更好的培养适合当前社会的应用型、创新型药学人才,医学院药学系以药学专业被批准为省特色专业建设单位为契机,将对2018-2021药学本科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学生是本科教育的主体,为了能制定更加有利于学生以及适合用人单位需求的培养方案,听取采纳药学专业本科生的体会和建议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药学系于314日下午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医学院副院长曾玲晖教授,药学系部分骨干教师以及药学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药学系主任李杰老师对2014-2017药学本科培养方案进行解读,认为现行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和学分分布总体上较合理,强调实践环节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实习单位的满意度较高。但是,在临床药学方向特色提炼及学生综合运用能力上面有所欠缺。随后,李老师对新的培养计划修改部分逐条解读并解释修订原因。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与会学生踊跃地对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发表看法,认为总体上新的修订方案弥补了现行培养方案的诸多不足。部分同学建议调整化学基础程的学分布置及学期安排,并对选修课和必修课的布局发表了看法。

最后,参会的老师根据学生提出的意见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对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参会学生提出许多非常宝贵意见,药学专业将充分考虑学生的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文:祝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