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互联网十护理健康促进”教材由我院主编出版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675


健康中国到来的年代,健康促进将在大众疾病预防、健康水平提升中起到积极作用。由我院包家明教授主编的《护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立方书教材20182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高等院校数字化融媒体特色教材、护理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教材,其最大的创新点是借助互联网手段,配有43个视频授课、13个授课PPT13个在线测试、教学大纲、教案,集文字、声响、动态画面为一体,学习者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反复获得在线学习体验。

1998年我国从美国引入护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概念及理论知识体系,本书编委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形成较为完善的本土化理论及实践体系,2008年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国内首部针对护理专业的《护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教材,各护理高等院校逐一开设该课程,获得较好的教学效果。本书根据国务院201610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在前期教材使用基础上,再以创新的互联网数字教材编写手段和国际教材编写方式,编写了有文字、有声响、有动态画面,适合当今学生学习的多维度教材,相信它将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的发展,以及为我国高等护理院校开设该课程提供大力支持。


 

 


/  包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