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医学院思政大课引发学生思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653

 

   1210晚,在理二501教室开展了一次由医学院主办、生科协会承办的浙江省各类竞赛交流会。今年,医学院学生代表队分别荣获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化学技能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交流会旨在请获得省级奖项的学长们传授优秀经验提升低年级同学对科研竞赛的认知度与积极性。医学院副院长宣贵达老师、院长助理刘健翔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获奖学长学姐用ppt和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普遍认为“高大上”的科研活动其实离同学并不遥远。生命科学竞赛小组代表柯昌乐同学和齐许嫣然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竞赛过程和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参赛的途径和方法。他们告诉我们细节决定成败,细节的考量应该在专业课实验时就养成。

 

而化学竞赛组的潘杰同学则通过生动介绍参赛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分享这其中的收获与教训。他说:“只要掌握好了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就有机会参加。”

 

在为学长们的努力成果热情鼓掌的同时,在场同学也被他们严谨精神感动,积极老师和学长们提问求教。

 

在科研工作展示完毕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老师们和学长们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科研的问题,老师和学长都对此提问做出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如何参加竞赛、如何有资格参加竞赛、参与过程中的经历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

 

 

图中宣贵达老师与刘健翔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本次两大竞赛详细流程与要求。

在这一次难能可贵的交流会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与有参赛经验的学长们交流的机会,也增加了对竞赛的了解,对今后参赛有巨大的帮助。在为医学院取得如此骄人成绩而鼓掌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做好下一次参与到其中的准备,为取得更多更好的荣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