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参加杭州市2013社会科普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534

 

 

  弘扬医学精神   共筑中国梦

     ——医学院师生参加杭州市2013社会科普周活动

  10月12日上午,医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了杭州市科技协会举办的 “2013年杭州市科学普及周”活动。

  本届科普周活动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最美精神  共筑中国梦”。本次活动由医学院教工二支部承办,咨询主题为“家庭应急救护技能”,活动设立了服务点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并普及实用现场救护知识。今天天空云淡风轻,师生们的热情高涨。测量血压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市民都是闻讯后特意赶来咨询的,也有不少市民不仅想了解急救知识同时也关注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在咨询点前,医学院专家们还摆放了止血急救及营养健康方面的展板、发放健康小知识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询问,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市民们的提问都给与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和解释。

  此次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市民预防控制疾病的意识,更加深了市民对医学专业知识的了解及认识,同时也展示了医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提升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

图/文:林颖   编辑:赵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