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华东医药集团奖学金获得者陈一丹专访

发布者:党政办3发布时间:2013-06-08浏览次数:663

 

护理1102支部,由37名女生组成;护理1102是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集体,我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们相聚在护理1102,亲如一家。我们一直保持着严谨的思想作风,端正的学习态度,有着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班风。我们支部共有37人,现有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6名。有多名学生社会工作出色,担任部长,副部等职;还有部分同学热衷志愿者活动,并且表现突出,被评为星级志愿者。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在这里奋斗,我们在这里成长,在过的一年里我们成绩斐然。共有8名同学获得学业奖学金。护理1102支部被评为2012-2013学年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单位”;“脚踏实地,仰望心空”团日活动在总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护理1102组织暑期实践“摩西之女健康护卫团”在总院暑期实践活动评比位列前十;班中全部寝室被评为2011~2012学年“学习型寝室”; 在2011级学生军训团十连内务卫生评比中获“优胜寝室”称号;同时慕贤2-223寝室在第九届医学文化节之“医点灵犀”寝室风采秀和“寝室美化大赛中”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此同时我们更是一群具有医者仁心的准护士,积极参加红丝带防艾抗艾协会“1对1”资助活动,资助河南艾滋孤儿。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未来的时间中且行且思且珍惜!以下是我们支部的先进事迹材料。

    习而思之——学习篇

  作为一名学生,而且是一位医学生,学习依然是我们亘古不变的主旋律。在2011-2012学年的奖学金评定中,我们班有7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学金,但是我们班同学在年级前五中没有占得一席之地,可见我们班在学习上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于是在这一学年里,我们团支部制定了相应的活动,希望首先我们以寝室为单位,寝室长带领寝室同学进行晚自习,在寝室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争创学习型寝室。其次,开展学习“一对一”帮扶活动,学习优秀的同学帮助学习相对薄弱的同学,以强带弱,提升班级的整体学习水平。再次,邀请高年级学姐与我们一起分享学习经验,避免在学习上少走弯路。

    党而行之——党建篇

  我们班已经有了1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19名入党积极分子,全班同学都自觉主动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一方面加强同学的政治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感,另一方面,拓宽了同学的知识面。

  支部团员干部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充分了解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上去。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支部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而诚之——实践篇

  进入大学,我们除了学习,更应该注重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让我们更加扮演好“社会人”这一角色。并且我们护理专业是一个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并重的专业。

  一.志愿者活动

  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几富有爱心的同学,都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1)走进老人院。并有方晨曦和潘枫炜同学在医学院第九届文化节阳光一小时的活动中评为 “阳光使者”

  (2)走进拱墅区博物馆——宣传有关H7N9的防治,高血压的防治及儿童营养的相关知识

 二、团日活动

  (1)2012—2013 上半学年“脚踏实地,仰望心空”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的相关内容,更是就民生问题做了深入的了解,同时我们更是亲身体验了一番田园之乐。照片(左)中的我们在班主任范老师的带领下种青菜,有图中为我们的成品--绿油油的蔬菜,绝对的绿色有机无公害。该活动在总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

  (2)2012-2013下半学年“明眸皓齿,飞扬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着“医德记我心,健康伴我行”开展系列活动即走进拱墅区博物馆,宣传有关H7N9的防治,高血压的防治及儿童营养的相关知识。

  三、暑期实践活动--“摩西之女健康护卫团”

  作为暑期实践活动的后续,我们班参加了优秀团队的评选活动。我们评选之路的第一站是护理系内的评比。由于各种内因加外因,我们团队有幸可以参加医学院的优秀团队评比。竞争大了,压力大了,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呀!我们分工讨论,有收集资料的,有拍照的,有制作ppt的,还有演讲的……集思广益,我们进一步的修改了我们的ppt。从ppt的格式,版面,背景,甚至是内容都做了修改。终于可喜的事又发生了,我们接到老师的通知说,让我们团队作为医学院的代表,到总院参加评比活动。接下来的日子,又在忙碌中度过。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团队名字也有“摩西之女”改为更加有深意的“摩西之女健康护卫团”。在团队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再一次的成功了。荣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2年短学期实践教育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友而珍之——生活篇

  支部是一个集体,她的发展与生长都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青春岁月才会如此绚丽。

  一、军训岁月,挥洒无悔的青春

  二、聚餐活动,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不仅是严谨认真的,更是热爱生活,活泼开朗的。在结束一天繁忙的课业后我们会一起相约,共进晚餐。聚餐不只是为了品味美食,更是为了人与人的亲近。我们已经认识2年了,大家从大一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大家都经历一个转变。而这次聚餐更好的把各个寝室团结在一起,大家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可以增进感情。我们都是吃货,但是我们来自一个班,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是护理1102班。

  三、亲亲我的朋友为了迎接四人五足的比赛,我们班加紧在情人坡展开了,积极的练习。大家组好团队,绑上自己的脚,在1212的口号声中快步向前走。当然,也有些,不那么默契的团队,次次都会出现状况,当然这是打不到我们要胜利的决心,我们依旧开心的练习着。

  四、医院见习

  进入大二下半学期后,我们便有了去医院见习的课,难以忘怀第一次去医院是紧张与激动便把这个第一次记录了下来。这应该会是我们大学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吧!

  生活赋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了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但是我们这稚嫩的脸,年轻而明亮的眼睛,有时透露出那么一丝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潜藏着淡淡的忧伤。也许成长是这样:忧伤连着欢喜,失落连着欣慰,喧哗连着宁静。我们定能明眸皓齿,飞扬成长!